【王杰希中心】偏远地带

0706小队长19岁生日快乐!!/撒花

这篇大概是路人王粉进化,第一人称,无CP,个人向,有一丢私设…ooc致歉!(其实王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)

“今天是王杰希生日。好难得啊,又是一年。”


我抽了张纸巾,仔细把荧光笔上的黑色抹去,将台历上的“06”圈了起来。


2)

我从台阶上下来,身边激动到扭曲的人群奔腾而下,嘴里欢呼着“考完咯,一切都结束咯!”。


高考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。我那段时间里时间概念很弱,除了学习就是学习。


我晃得很慢,好像一点也不兴奋。别人都说是性冷淡,只有我自己觉得是神经衰弱,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。


除了他。


王杰希又在那个地方,他的母亲是这个校区的老师,他似乎跟我差不多大。我在电竞频道上见过他,似乎是一个荣耀战队的备用生。


我是走读生,最近回家天天看见他,似乎是放假了。不过我们从没说过话,甚至是眼神交流也没有,可能这就是性冷淡吧。


王杰希站了一会,突然看了我一下,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如往常一般闪烁着神采飞扬的光。


我也在看他,眼睛的边缘反射着他的身影,这样忽地一下性冷淡破了功,便快步走开了。


3)


我上了理想的大学,里面其实挺轻松的。二年级的时候有个舍友是荣耀粉,天天对着一个穿红衣服的人的海报吹泡面。


我正在肝论文,随缘看了一眼那妹子。妹子察觉到我的目光,回头猛瞪了一眼,正巧瞪在我显示器上。


“等等。”她冲过来,“第二季全明星周末门票预售开始了!我去——点进去点进去!!”


我死死控制着鼠标,道:“一个弹窗而已嘛,八成是广告。”然后关掉了那个窗口。


“哎。”妹子垂头丧气,“我是一定会搞到票的!——话说,你个性冷淡追星吗?”


我对着手哈了口气:“不知道……可能是王杰希路人粉吧。”


“啊……你陪我去全明星吧!”妹子突然打了鸡血。


我怔了一下,忽然想起一年前毫无感情的对视,鬼使神差地点了头。


4)


转眼我就毕业了,留在本校考研读研。


北京本地的优势,想见到魔术师王杰希的海报还是不算艰难的。


同学开趴,一群人在一边文艺的吹啤酒,我从柜门上小心翼翼的揭下来一张纸,不知道是谁粘上去的,是半张荣耀周报,首页就是一身微草队服的王杰希。


我悄悄问进来送餐的人能不能看,一边迅速看了一遍。


好像他已经长大了,那个放假了听着叮嘱在校门口等妈妈的小孩的影子已经没了踪影。


魔术师的打法天马行空,王杰希的个性也该是如此。但是,其中似乎发生了一些变故,报纸上没写,但我看的出来。


都变了吧。


我突然有些为他心酸。


有个人忽然拍了我的肩:“你也玩荣耀?我觉得不符合你的性格啊。”


我恍然若失地回过头去,吹啤酒队已经东倒西歪,中间空了一个位子。


“我不玩。”我答,“没兴趣没时间,也不是很了解。”


有一点点不符合现实没关系。我在心里安慰自己。


他忽然掏出了两张票,对着我晃了晃:“没事啊,看场比赛就好了。留个联系方式?”


我觉得他是想约我,但我连他名字都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姓陈。正想着拒绝,却突然看清了票上的字。


第七赛季总决赛,百花客场对战微草主场。


窗户微开着,五月的风把我吹的热腾腾的。


我搭着他的手起来:“好吧。”


他笑了笑:“你还真是出了名的冷淡呢。”


5)


尽管我们去的算早了,微草的场馆仍然已经是人山人海。他定的座位是C区接近三十排的,我看着这么多人,顿感脑壳甚疼。


“你看,喜欢荣耀的人很多的吧!”他一边走一边拉着我的手叨叨,仿佛我是场馆门口那个王不留行的立牌。


我猛地清醒了,这货完全不是想约我,只是找个人陪看比赛。


喜欢电竞的人都神经大条吗?


比赛是晚上开始的,我什么都不了解,只愣愣地看着一个个选手上去了又下来,场边的队旗熠熠飘扬。


“……现在是擂台……嗯,马上就团队赛了……”他不停地跟我解说,着实让人汗了一把。


毕竟是决赛,场内的氛围很热烈,我旁边的妹子摇着手幅大喊王杰希,一边大屏幕上魔术师的身影闪闪烁烁,映射着几万人的期待。


最终是微草赢了。


有的人失魂落魄,而旁边妹子狂吼着掐我的手,“神志不清”地喊“赢了赢了赢了赢了赢了!”。


大半个场都在狂欢,应援物在我头顶飞。我还是淡定如常,但突然被什么人一把推了起来,耳朵瞬间受到了全微草粉丝的荼毒。


王杰希刚刚走上台,正在挥手致意,满场灯光乱打,我几乎看不清他的身影。


他已经不是那张不知年月的报纸上那个少年魔术师、联盟先行者了,我也不是那个刚高考完的冷淡愣头青了。


王杰希和其他几个人把奖杯举起来,我旁边的妹子一个没忍住,竟然哭了。


我忽然由衷地为台上的小队长自豪,希望他能在以后,一直一直举得到这个金光闪闪的奖杯。


我可能,有一点当王粉的资格了。


6)


读研的日子还是蛮艰苦的,我只有偶尔搜集一点王杰希的海报糊墙。整个宿舍只有我一个人的墙是花花绿绿的。


为了了解荣耀,我特地去换了个高配电脑,毕竟出入网吧这种事对我来说还是有点艰难。在背完了联盟里的理论知识以后,我已经被第三个师傅甩了,学校的网实在太差,时不时就掉线,我打游戏的水平也不敢恭维。


时间过的超快,我还在背微草地址的时候就已经迎来了第六次全明星周末。我托那位第一次带我去看比赛的老陈带了张票,然后又开始背起了流程。


全明星不在北京,我特意请了假飞上海。老陈在我旁边看杂志,顺手给了我一份。


“干嘛?”我把封面和底图看了下。


“里面有全明星相关事宜。”他笑了笑,跟空乘要了杯水,“还有上海地图,你可以看一下。”


我翻了下,道:“你有心了。”


“我们到上海天差不多要黑了,你先歇歇吧。”老陈说。


我点点头,抱着装满应援幅的包眯了会。


第二天晚上我们奔赴轮回,观看第一天的活动。老陈订票一如既往的差,位置在轮回偌大的场馆里十分靠后。我翻了翻包,未雨绸缪般翻出来一副眼镜,狡猾地对他笑笑。


我们在馆里枯坐了半小时,旁边更烂的座位也被渐渐填满了。我转头一看,身边竟然又是一个拿着王杰希应援牌的妹子,真是造化弄人。


主持人上场,然后来了一堆花里胡哨的全息投影。其实在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被投上去的时候,我很想跟着身边的妹子一起叫,不过张了张口,还是没发出声。


打了几场新秀赛,一个穿着微草队服的小孩颤巍巍上去了,非常小声地说要和王杰希打。我一下子来了劲,我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有看他打比赛了。


微草的小孩哆哆嗦嗦,超级紧张。然后王杰希上来了,说了一通场面话,小孩一下子松了口气。


老陈看我一直盯着王杰希看,就问:“你喜欢王杰希啊?”


“嗯……嗯。路人粉吧。”


两个微草的人开打了,我不太懂,老陈在和我解说。


“王杰希现在处于下风啊……”


我突然一阵惊呼,高英杰在赛场上虎虎生风,和他拿着话筒的样子完全不一样。刚刚一顿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,王杰希只剩一张血皮了。


“王杰希被逼到角落了。”我对老陈说,“他要……输了吧。”


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又被拍了,这次没能再站起来。


我愣了一两秒,然后开始鼓掌。


老陈有些意外:“我以为你会很难过呢。”


“竞技本来就是有输有赢,那小孩赢了,就应该得到掌声。”我答。


那时候我想,王杰希应该也是这么觉得的吧,他们微草的新人打败了他,也算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。


就算有什么内幕,也该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
我的心情跟着脑内的王杰希起起伏伏,仿佛自己就是一名合格的粉丝。


那天,王杰希把小孩的手高高举起来,对他说:“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。”


7)


我又毕业了,硕士读完了,我的魔道号也终于满级了。最近急找工作,交房租的日子也快到了,我跟号上的人打了招呼,恋恋不舍地卖了一个很烂的价钱出去。


想来想去,认识王杰希竟然已经快七年了,可是喜欢他居然才不过一年,我可能是最差劲的粉丝了。


我磨蹭了一个多月,还是成了蹬着高跟的职场小白。老陈跟我在一起了,他比我大三岁,能在同学开趴遇到我也算是奇迹。


今天工资下来了,我们去散步,然后带点宵夜。走着走着,忽然看见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宵夜在前面打电话。


我一下子就愣住了,很久没有看见这样的身影了。老陈微微推了我一下,说:“你去来个偶遇吧,不用忍着了,说不定一生仅此一次呢。”


我看看老陈,又看看那个人。他挂了电话,准备走了。


老陈又轻轻碰了我一下。


我蹬着高跑跟过去了,中间一个踉跄。那个人回过头来,我忍不住捂住嘴,眼眶有些湿润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哭,王杰希有点懵,满手宵夜也不知道怎么办,只能拿大小眼瞪着我。


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只能连连摆手:“谢……谢谢你,我是你的粉丝。”


“呃……你好。你没事吧?”王杰希问。


我摇摇头:“我喜欢你的时间很短……但是你真的值得被喜欢。”


这可能是最尴尬的偶遇粉丝,我一直在哭,王杰希就一直看着我哭,还分了个夜宵给我。我估摸我把我这一生的眼泪都掉完了,最后鞠着躬喊“谢谢”就跑开了。


我之前的同学见到我这副样子可能会把下巴掉下来,性冷淡的人居然掉了大半个小时的眼泪。我在路边整理了一下自己,然后把王杰希给的宵夜扒完了。


老陈跑过来拍我的肩问:“你还好吧?”


我点点头,一把抱住他:“王杰希真的很好。如果可以,我想一直喜欢他,看他举起荣耀的奖杯。”


8)


喜欢一个人或许需要很长时间,又或许只需要一个瞬间。


那些讨厌王杰希的人把他当作世界郊外寸草不生的偏远地带,而我、而微草,永远是他已经征服的、最中央的、一直站在他身后的星辰大海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小队长陪我走过来的一年!我超级超级爱你的!
祝你生日快乐呀!
我永远爱王杰希.jpg

(小小声// 不喜勿喷呀喜欢请尽情勾搭)
(这这这算是我第一篇同人,ooc歉啊OTZ,处女座献给老王了2333 另:名字是瞎想的)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哪里功夫高 | Powered by LOFTER